首頁


.

校長會活動更新 -區會小學聯合陸運會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小學校長會於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二十九年歷史,期間得各校長會員齊心協力推動校長會事工,至今已甚具規模。很高興得到各同工推舉,本人擔任了本屆校長會主席,任內會維繫校長同工、推展聯校事工、推動會務發展、研究政策交流、實施本會宗旨、提升學校教育質素等,某程度上本人及各校長工作量是增加了,但總是值得的。

  本會向來均有很多聯校活動如研究、交流、講座、教師發展日、陸運會、水運會、美術聯展、頒獎禮,畢業典禮等,讓屬會學校學生發展潛能。而近年香港教育改革的實施,本會學校都面對教學範式的轉移,隨著小班教學、關愛教育、電子教學、Stem教育、價值教育之落實。本會申請不同的優質教育基金及舉辦研討會,讓學校配合教育的新趨勢,引導學生面向未來。由一九九八年至今,校長會已獲優質教育基金批款約一千六百四十多萬元以推動不同教育計劃。

  另一方面,本年目的除了團結現有小學校長同工共同為教育而努力外,更聯繫離任、退休同工,讓他們能力、經驗及智慧繼續發揮,為教育改革提出意見及支援;當然聯繋各前輩、各同輩同工,繼續彼此情誼,也是十分重要的。與此同時,本會保持與區會辦學團體、教育局、各友校、外界機構緊密接觸,除可表達本會學校需求外,更可藉著彼此合作交流為教育發展,盡上一分力量。

  在此,再一次多謝歷來各方友好、本會校長、老師通力合作,讓會務得以蒸蒸日上,希望大家們繼續支持,使本會會務更高樓再上,提升各校質素,造福莘莘學子。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小學校長會(以下簡稱「本會」)為一註冊教育團體,由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以下簡稱「區會」)直屬及有關小學校長組成,於1994年9月成立。本會成立宗旨為加強本區會小學校長合作,推展聯校事工;研究教育政策及經驗交流,合作改善香港小學教育質素,向區會教育事工部或教育局表達學校需要及維護學校與校長應有之權益。本會的組織設有主席、 副主席、司庫、書記等職位,另外設有不同聯校事工小組,如學術組、出版及電腦組、典禮組、體育組、福利組及學校發展組等,各組在不同事工上發展,推動會務。而區會註冊校董、校監均為本會當然顧問,均可列席每次校長會會議。本會一向致力推動教師在職培訓,提供共同學習與交流經驗的機會。本會每年都舉辦校長研討會、校長經驗交流會;教師入職座談會、教師經驗交流會、講座、暑假研討會、教師發展日、長期服務頒獎禮等,為優化小學教與學奠定良好基礎。另一方面,本會為各屬校學生舉辦聯校畢業典禮、陸運會、水運會、模範生頒獎禮、美術聯展等活動,讓各校學生發揮潛能。

  本會一向致力推動教師在職培訓,提供共同學習與交流經驗的機會。歷年本會獲批之優質教育基金項目分別有「校本課程電子科技化計劃」、「校本管理的推行-高效能團隊的建立」、「優質學校教育-校本教師評鑑制度的確立」、「小學教師創意教學培訓計劃」、「優化中層管理」、「生命教育之『正面紀律訓練』」、「健康生命樹﹕種植大行動」、「小學科學資優教育﹕培育科學探究大使計劃」、「優質科學教育﹕發展課堂科學探究學習」、「反思與見證﹕德育的實踐」、「優質小班教學-發展主科課堂合作學習」、「情繫社區 創意藝術學習計劃」、「愛讀不愛毒」、「健康生活齊擁有」、「英文創E自學計劃」,「感愛‧敢動」關愛校園計劃、「同學同樂」、「並肩培育豐盛生命聯校教師培訓計劃」,至今共獲得款額達港幣一千六百四十多萬元。另一方面,校長會與各大專院校合作,組織多元化教育活動造福學生,冀能改善小學教育質素,為教育界盡上力量,榮神益人。